温州举行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07-25 08:45: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要求,为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7月23日—24日,为期两天的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线上技术培训班如期举行。温州市参与了其中的第二批培训,共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以现场高清直播的形式为学员们讲解测试要领,并实时查看各省(区、市)分会场的实操情况。学员通过理论考试及随机抽查实操考试的形式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将发放相应的毕业证,从而获得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资格。

学员进行理论考试

答题纸上传批阅

本次监测相较以往的测试项目有几处发生了变化,其中幼儿测试的皮褶厚度测试改成体脂率测试,网球掷远改成了握力测试,10米折返跑改成了15米绕障碍跑;成人的皮褶厚度测试改成体脂率测试、3分钟台阶测试改成了功率车二级负荷试验,20-59周岁的男女都要参与俯卧撑(女士为跪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纵跳3个项目的测试;老年人的监测年龄由原来的60-69周岁扩大到79周岁,增加了2分钟原地高抬腿测试和30秒坐站2个项目。此外,此次监测设备采用GPS定位、测试条码、数据质控平台等新技术。

学员们进行实践操作

实践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市监测队伍切实掌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各项步骤、测试方法以及相关测试设备操作技巧,为我市顺利实施和完成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