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0-07-25 08:37: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为加强市体育局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内部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素养。7月23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局机关干部、直属单位相关人员约5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邀请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王志军做专题培训及演练指导。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志军从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消防行政与刑事责任追究、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三个方面做了生动授课。随后,开展大楼火灾逃生及灭火器、消防用水等实地演练。理论结合实际,参加人员受益匪浅,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

陈红总结讲话并部署工作。首先,她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市体育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落实开展情况。她指出,安全工作是其他工作的基础,各单位要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安全生产“5+5”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各单位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教育培训、排查整治、科普宣传等相关活动,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各项赛事培训活动要结合疫情防控动态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同时,根据当前天气及接下来的气候变化,做好高温防暑及防汛防台工作,加强日常巡查,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