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力开创社会力量办体育新局面!鹿城区召开街镇体育联合会、区属社团负责人会议
时间:2020-05-22 08:51:49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文旅体局 陆缇 字号:[ ]

2020年5月20日下午,鹿城区文广旅体局、旅体中心召集全区街镇体育联合会、区属社团负责人会议,就2020年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进行部署,并结合群众体育年度工作计划,搭建社团与街镇交流平台,加强体育社团组织建设,强化群众体育队伍和活动。

会上,各个联合会和社团的负责人就各自组织发展情况、去年的工作成果、今年计划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逐一汇报,交流组织发展经验。

2019年,鹿城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由专业体育企业、体育社团和社会组织承办重大赛事。连续五年高质量承办2015-2019年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等赛事。首次独立成功举办温州鹿城七都半程马拉松比赛,共吸引来自肯尼亚、日本、埃塞俄比亚等数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14个省市的3600多名选手参赛,近1500名急救、后勤、安保及志愿者参与。在鹿城区第九届运动会中,探索文旅体有机融合,在人员、场馆、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市区社会力量资源优势办体育,七个月中共开展15项大赛、100余场比赛,5832名运动员和近万名群众参加。

会议表示,群众体育发展离不开体育社团的发展,随着近几年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不断深化,从场地建设、活动策划、赛事服务等,团体、协会、社会企业的参与度提升,也收获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希望体育组织发展一定要把握机遇,调整思路,拓展组织架构,密切联系属地街镇,广泛发展组织成员,激活组织活力,规范社团建设。

鹿城区文旅体局副局长王正良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