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硬指标” 提升“软实力” ——苍南县旅体中心召开2020年信息工作会议暨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20-05-14 18:26:22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温正勤 字号:[ ]

为推进中心2020年信息工作,进一步夯实信息工作基础,提高信息员的信息意识、写作水平和信息报送质量,5月14日下午,县旅体中心在体育中心会议室召开2020年信息工作会议暨信息员培训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4月份各科室信息报送情况,解读了中心信息考核办法,对各单位信息报送任务进行具体安排,明确报送条数、报送程序、报送范围、报送格式等,以保证报送质量,提高报送效率。各科室信息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县旅体中心副主任龚象碧逐一对各科室信息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委办信息科科长蔡士胜从不同角度就信息员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公文写作的格式、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大量的实例讲解,深入浅出的分析,就如何把握宣传角度、如何挖掘信息等问题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对信息员们进行了指导。


通过学习,参加培训的人员明晰了信息新闻采集和报送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只有勤思考、常观察、多写作才能成就高水平和高质量的信息稿件。同时纠正了信息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不规范问题,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信息收集的敏感性,对信息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