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阳针对体育系统人员采取五项举措!
时间:2020-02-05 14:24:28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针对体育系统人员结构相对复杂,除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外,还包括运动员、教练员、教师、学生等,又恰逢春节、冬训、寒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形势,采取五项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五项举措

一是摸清情况、严格排查,过细排查各运动队,深入了解其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接触史等,特别是有无湖北省及武汉市等重点疫区经历,或师生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者,或有相关病人密切接触史的,以确保安全为前提,分门别类安排各运动队返岗训练的时间,针对重点运动队、运动员,特别是市队县办项目(武术散打、男子排球),突出重点,制定特殊的防护措施。截至1月29日,入队排查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自行车、摔跤、乒乓球、游泳、排球8支专业运动队,共175人。


二是严密防控,强化运动员公寓、训练场馆、教室、餐厅等区域消毒和通风工作。对县体育中心、县游泳馆、县少体校、县五环体育中心等运动训练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


三是严格的诊疗,运动员、教练员、干部职工一旦出现医疗机构认定的疑似案例,及时就医、治疗、排查,并根据防控要求做好应急处理。


四是保障到位,落实相关防护物资的采购、应急隔离区域的设置等。配备一次性口罩、体温计等,在卫生间放置消毒洗手液。


五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舆情。通过微信、视频、广播、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加强运动员、教练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动员体育系统人员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