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瑞安社会体育力量 ——瑞安体育社会团体组织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8 12:11:11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旅体中心 字号:[ ]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瑞安市旅体中心和体育总会发挥瑞安社会力量办体育优势,动员全市各体育协会、俱乐部等社会体育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劲体育力量。

广泛响应集结,主动投身一线。

收到防疫动员相关信息后,各体育协会、俱乐部积极响应,全面发动,以最快的速度整合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市山地运动协会、山地公益救援中心迅速组织一只疫情防控应急队伍,配合塘下镇人武部等部门走进辖区内各条街道、各老人公寓,免费发放消毒水、口罩,他们还调配队员配合村社开展巡防,同时为各卡点、各隔离安置点运送补给品,目前已累计运送50余车物资,搭建帐篷20多顶。

市宏瑞游艇运动俱乐部(市宏瑞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疫情初期即主动请战,积极参与曹村镇一线协防志愿工作,组织志愿者队伍前往曹村镇菜市场出入口、东岙村等多个一线卡点协助防疫工作;他们还给各村留守困难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棉被、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市徒步运动协会及时组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配合玉海街道办事处开展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市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组建志愿者义工队,配合安阳街道办事处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市汽摩艇运动协会购买大批消毒液,使用洒水车对塘下周边村镇进行喷洒消毒;其他各个体育社团也都积极动员有能力的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身体条件不适应的会员则尽量做到不出门、不聚集。

除了组建专门的志愿服务队外,一部分协会、俱乐部将党员“化整为零”,就近参与各自所在村居、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初步统计,全市各协会、俱乐部等社会体育力量已有超过2000人次直接参与到村居、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多方捐款捐物,后勤补给不断。

看到医疗急救、环卫保洁、公安消防、应急保障等奋战在防疫一线人员的努力付出和艰苦环境,各体育社团、俱乐部纷纷以朴素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首先想到的就是开展善款募捐活动,募捐发起后,各协会、俱乐部的会员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358495元,其中市户外运动协会党支部广大党员用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筹集善款8200元,除了购买急需的医疗物资和必要的生活物资外,募集的款项都将捐给各个社会公益组织。


防疫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枪支弹药”,充足的物资供应是此次战“疫”取得胜利的必要保障。针对此次疫情防控面临的物资短缺现状,各体育协会、俱乐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动用一切组织、个人资源,收集和采购各类物资,在市旅体中心统一协调下,将这些物资分批送到全市除北麂以外的各个乡镇(街道),其中塘下、马屿、陶山等8个重点乡镇都组织了2个以上体育社团前往慰问,尽量将有限的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基层工作者手中。截至目前,各协会、俱乐部已累计向一线送去口罩16400个、红外额温计130余只、84消毒水1200公斤,方便面、面包、饼干、饮料、水果、蔬菜等物资2600多箱。

期间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市汽摩艇运动协会在疫情初期,即着手采购口罩、红外额温计、84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为缩短物流时间,该协会收到货物抵达温州的消息后即派人到物流集散中心取回,争分夺秒的将这些防疫物资送到塘下、马屿、芳庄等乡镇,以及市卫健局、社保局、融媒体中心、交警大队、驻瑞部队等40多个单位和基层站所,驻瑞部队为此专程送来感谢信。

市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发动会员购买了瑞安市面上几乎所有能买到的方便自热米饭共计1500多盒,并找到一个已经暂停营业的糕点店,专门定制了8500多个各种口味的菠萝包送到16个乡镇(街道)和市疫情防控办、疾控中心等重点单位,以及高速口、桐岭隧道和城区众多的社区卡点。

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千方百计筹措物资,采购了1000个医用口罩、750个民用防护口罩、200副护目镜和各类食品,借用车辆送到马屿、平阳坑、曹村等6个乡镇,解决了基层的燃眉之急。

市山地运动协会、宏瑞游艇运动俱乐部多方筹措,采购了10000多个民用防护口罩送到乡镇、村居和部分村民手中,给一时买不到口罩的村民提供了应急之需。

市户外运动协会为雨中值守卡点人员送上500多件雨衣;另外还有“三步踩”健身舞协会、上望街道游泳协会、莘塍街道太极协会等许多体育社团也都竭尽所能购买物资,送到基层防疫人员手中,如此种种,不胜枚举,既奉献了爱心,也温暖了人心。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瑞安体育人正在用他们的方式努力。

相信在所有奋战防疫一线无名英雄们的努力下,

在社会各界携手共进下,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