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输入源,苍南旅体中心“三返”人员疫情防控记
时间:2020-02-16 12:02:13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庚子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我们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随着“三返”高峰的临近,苍南县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防止苍南各企业职工因“返工”产生交叉感染隐患,从源头上切断疫情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

早行动,早部署

2月2日,根据全市“三返”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县旅体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三返”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并立即下发了《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关于紧抓在建旅游重点工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确保工作早行动、早部署。

多举措,阻输入

一是详排摸,明底数。

中心全面摸查了8个在建重点旅游项目,涉及员工641人,共排查出“三返”员工493名,其中湖北籍员工15名。在准确联系对接下,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状况登记,全面掌握员工当前身体状况,形成动态更新数据库。

目前,24家相关企业已全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493名外省籍员工已全部承诺2月24日以后再返回工地。

二是广告知,普宣传。

根据上级关于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24日24时前复工的要求,中心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及实地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告知企业做好“三返”人员劝返工作,并温馨通知暂停湖北籍人员返苍,为其保留工作岗位,待疫情控制确保安全后再返岗;若已返回工作地的,一律做好安置和隔离观察,定时上报。

早谋划,保复工

同时,统筹安排、防微杜渐,提前谋划建筑工地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阻断疫情、尽快恢复、全面提升”三步走要求,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前提下,有序推进全县重点旅游在建工程复工复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