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苍南县旅体中心联防联控记(二)
时间:2020-02-15 11:53:42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2月9日起,全市吹响了阻击疫情“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号角。此时,为继续支援挂勾乡镇赤溪镇联防联控,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在原有防疫力量的基础上,重新规划调整,把联防联控工作组分成A、B两班,每班由1名带队领导和6名组员组成。他们当前的任务,是协助龙沙社区做好村口卡点人流、车辆的通行监测及巡察防控、疫情宣传。

每天上午8:10左右,下村执勤的工作组在单位集中,带上工作证、袖标、水杯,提上大袋小袋的自备干粮,做好一天持久战的准备。由于单位没有公车使用,两组内的科长们便自觉充当义务“司机”,主动将自己的私家车"充公"使用。就这样,开始了这一天的征程,赶赴防控点。

到点后,做的第一件事是领取任务,第二是"排兵布阵",你俩个负责询问、量体温,他俩负责搬障碍,我俩负责引导,工作随之展开。“你好,请出示证件”;“来,配合量下体温”;“运载物资,体温正常,可以通行”……大家分工协作,你上前询问、我挪障碍物“开路”,石塘口、安峰口的车辆虽不多,也要严格遵守“车车有来由、人人有着落”。

从早到晚,一天下来,龙沙的海风吹得每一位同志不得不紧扣衣帽、紧裹围巾,防护口罩也因长时间佩戴在脸上勒出了印痕。“你们早点回去吧,我们在就可以了”,当地的村干部们见状,一次次好心“劝离”大家。但抗“疫”的信念并没有随海风刮去,全体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向村干部学着工作手法,运用着通用的闽南语,渐渐也成了“老练先锋”。

曾在龙沙高速口协助执勤的吴克川等人员表示:“龙沙高速口是交通枢纽,也是进镇要道,过往车辆人员较多,量大面广,风险无处不在,工作不细致,容易出纰漏,可来不得半点马虎。”

早在疫情防控开始的第一时间,县旅体中心党员干部就已赶赴赤溪镇龙沙社区,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联防控工作,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治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并动员返乡人员自我隔离,上报疫情防控变动情况,同时协助管控村居进出路段,做好体温测量及外来人员的登记。

因疫情而延期正月婚礼的王小昆表示:“我和爱人同为共产党员,肩上都扛着义不容辞的防疫责任。婚礼虽然延期,但是我相信爱情不会延期,患难与共才会历久弥深、历久弥坚。”她回忆,“在龙沙社区开展帮扶工作时,在设卡点量体温、登记进出村车辆及人员、巡逻劝导聚集群众等等都是之前在科室没有接触到的工作。经过几次的下村帮扶才真正意识到,原来基层工作是如此的艰辛,每一名基层干部都是群众的安全护卫者”。

在中心所有下乡干部里,

有家住外地较远却争先报名参与的;

还有放下照顾家中老小踊跃投入的;

有“不知疲倦”的领导;

有“默默无闻”的年轻人等等。

此次疫情,

即便不是重点防疫单位,

县旅体中心始终自上而下、

众志成城,坚决冲锋在前,

贡献“旅体铁军”应有的正能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