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徐嘉余、郑思维、黄雅琼…… “浙”些运动员为抗击疫情捐物献资:胜利与你相伴,我会同你共行
时间:2020-02-12 12:13:42 浏览次数: 来源:体坛报 字号:[ ]

在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为国争光;而在国家有难之际,他们更是用坚实的臂膀筑起了一道稳固的高墙。在浙籍运动员中,有的人通过视频和文字传播科学运动知识,有的人默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物资补给,还有的人在封闭训练之余心系疫情,通过捐款来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上周,游泳运动员孙杨给防疫站执勤人员送去24箱物资,让寒冬多了些许暖意。


同时,游泳运动员徐嘉余通过宋庆龄基金会捐款7万元,给武汉协和医院和温州市第六医院送去补给。温州是徐嘉余的家乡,也是本次疫情较严重的地区。一直在接受封闭训练的徐嘉余屡次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为家乡鼓劲:

“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和工作人员。把我的胜利送给你们,希望能为你们带来好运。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我们一定会胜利!武汉加油!温州加油!胜利与你相伴。我会同你共行。”

就在昨天,记者还获悉举重运动员石智勇通过宁波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以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石智勇就一直在北京跟随国家队封闭训练,备战奥运。疫情发生以来,他就一直关注宁波防控疫情方面的有关信息,几次致电宁波市体育工作大队,希望能够为宁波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当他从朋友圈看到宁波市第一医院紧缺医用N95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的消息后,心中非常牵挂宁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辗转通过多人打听N95口罩的购买渠道,但由于货源紧张、物流不畅等原因,终究没能买到。

近日,他特意向宁波市红十字会公布的爱心账户捐款10万元,希望通过红十字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他说:

“感恩宁波,把我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一名懵懂学生,培养成为在世界体坛占有一席之地举重运动员。在宁波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够奉献上点滴爱心,也是我应该做的”

  在收到捐赠证书和捐赠票据后,石智勇才终于放心了,同时他也在朋友圈里留下了感言:“每一次的深蹲,都是为了积聚更强大的向上力量。有团结的中国力量、浙江力量,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待到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我们一起相聚、一起欢笑!中国加油!浙江加油!”


  石智勇告诉记者,由于突发疫情,原定于3月底举行的奥运选拔赛也出现了变动,但这并不会影响他的备战状态。“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扎扎实实地完成训练,至于是不是要参加外训和比赛,都不用我去多操心。国家队和教练,都会有妥善的安排。”石智勇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到奥运赛场去争夺最高的荣耀,为宁波、为浙江、为中国争光。

此外,正在北京集训的郑思维也在疫情期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捐献1000元,并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面罩2箱、口罩9箱以及护目镜2箱。

  “我是一名运动员,更是一名中国人。”郑思维表示,他是国家培养的,而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必须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而我也更要抓紧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为浙江、为中国争光。”

  同时,黄雅琼、陈雨菲也陆续分别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周昊东捐献500元;远在卡塔尔集训的浙江籍乒乓运动员向鹏,正在与卡塔尔红十字会落实口罩的捐赠工作,吴洋晨也向她的家乡富阳红十字会捐献500元以表心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