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里参加比赛,平阳办了一场特殊的围棋赛
时间:2020-02-11 11:33:22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文旅体资讯 字号:[ ]

“16台选手到了吗?到了的话可以开始了。”近日,县围棋协会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围棋赛,来自我县各地的44名围棋爱好者齐聚“平阳县首届围棋网络比赛”微信群,他们通过手机,在线进行比赛,他们留在家中,用这种独特的方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借助‘微围棋’平台进行网络比赛,鼓励大家不出门,也让广大围棋爱好者在家也可以切磋棋艺,同时,围棋也能更加让人静下心来。” 据县围棋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丰富广大围棋爱好者“宅”家的文化生活,县围棋协会特意举办了此次赛事,让大家相聚围棋,共抗疫情。

为全面落实县文广旅体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县围棋协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比赛中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号召所有参赛选手自觉在家预防病毒,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不要聚集,预防交叉感染,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而且各个年龄层次的选手都有,其中,有两个平阳籍的日本小朋友还曾获得同年龄段的日本全国冠军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在这次比赛中,他们也有较好的发挥。”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三天,赛事执行2002年版《围棋竞赛规则》,用9轮个人积分编排制,分为A组、B组2个组别。经过三天紧张激烈地角逐,各组冠亚军选手脱颖而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