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苍南出来的这个女孩真能打
时间:2020-11-27 08:54:12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旅体中心 作者:陈凡凡 字号:[ ]

11月20日,2020年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在山西太原落幕,温州“00后”选手李巧巧在女子6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以3:1战胜安徽队选手查雯红,勇夺冠军。

温州选手李巧巧(左前)在决赛中

2020年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18日在山西太原拉开战幕,作为本年度国内空手道项目的收官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4支代表队的近300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多名温州选手代表浙江队参加本次总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项佳豪夺得男子团体组手冠军,谢瑜获得女子团体组手季军,王梦航获得女子55公斤级个人和团体组手季军。此外,代表北京队出战的温籍选手廖依琳获得女子个人型冠军。

这是李巧巧近期参加的第四场国内赛事,此前她在2020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的三站比赛中均斩获冠军。这位技术全面、打法硬朗的20岁小将,接触空手道的时间还不到四年。

在进入浙江省空手道队之前,李巧巧是龙港中学的一名普通高中生,从小热爱体育的她当时是学校田径队队员,主练投掷项目。2016年底,浙江省空手道队总教练洪军武在选拔人才时发现了李巧巧。

练习空手道近四年,李巧巧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开朗自信。她说,这是体育带给自己的改变。谈起对未来的展望,年轻的女孩眼中流露出期盼,“希望能站上更高的国际赛场,为国争光。”悉,李巧巧以及项佳豪、谢瑜、王梦航已经是明年全运会及奥运会的重点培养队员。

李巧巧2015年以田径特长被龙港高级中学录取,曾在苍南县第三十二届、三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杯赛中蝉联高中女子标枪冠军,2016年12月转入浙江省空手道队集训。多年的田径训练为李巧巧打下了扎实的体能基础,让她具备了一个空手道运动员应有的速度和爆发力。

11月25日,刚刚获得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冠军的李巧巧载誉回到家乡母校看望她的启蒙教练和恩师。宜山一中的吴昌程老师是李巧巧的启蒙教练,他介绍说,李巧巧是一个非常能吃苦耐劳的孩子,多年的田径训练为李巧巧打下了扎实的体能基础,让她具备了一个空手道运动员应有的速度和爆发力。在入选省空手道队集训的一年多时间里,她的成绩突飞猛进;2018年入选国家空手道队后更是屡屡在国内国际各项比赛中摘金夺银,战绩赫赫。这次能在高手如云的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获得冠军,也是实至名归,为她自豪。

苍南县旅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李巧巧夺得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冠军表示祝贺,并详细询问李巧巧比赛、训练以及学习的情况。李巧巧平时刻苦扎实的训练,最终获得全国冠军,体现了勇于拼搏、不怕艰辛、敢于争先的精神,为苍南争得了荣誉,为苍南的竞技体育增添了一抹亮色,增加了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希望她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继续为祖国赢得荣誉、为家乡增光添彩。李巧巧感谢母校老师、县体育部门以及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力争创造更好成绩,为国家及家乡争光。李巧巧同学身上的体育竞技精神是对永不言弃、奋力拼搏的最好诠释!我们相信这种精神将带领这个苍南姑娘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也期待着在苍南能出一位奥运冠军!

李巧巧 

2000年出生于苍南

曾就读于宜山一中,2015年7月以田径特长被龙港高级中学录取,在苍南县第三十二届、三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杯赛中蝉联高中女子标枪冠军,2016年12月25日转入浙江省空手道队集训,师从洪军武教练。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空手道队集训34名运动员名单,苍南运动员李巧巧入选国家空手道队,备战奥运会!

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冠军、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空手道赛第五名,2017年全国竞技空手道精英赛中获得冠军,2019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总积分第一名,2019年第十八届亚洲U21青年锦标赛第三名,2019年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第二名,2020年全国赛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第一名,第二站第一名,第三站第一名,2020年全国赛空手道锦标系列赛总决赛冠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