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温职院男子排球队、乒乓球队省赛夺冠!
时间:2020-11-26 09:11: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字号:[ ]

省级赛事喜报

男子排球队

学校男子排球队

近日,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义乌市佛堂镇文体中心圆满落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男子排球队连续鏖战,最终捧起锦标赛乙组冠军,实现省级赛事“四连冠”。

比赛中

学校男子排球队运动员们以霸气的进攻、无懈可击的防守和占绝对优势的拦网,一路过关斩将,高歌猛进。即便面对乙组的几支老牌劲旅,我校排球队依然展示出强大的冠军底蕴,齐心协力,稳扎稳打,没给对手什么机会,最终以七场全胜的战绩夺冠,强大的实力赢得了对手以及省内高校纷纷点赞“温职男排好样的!太厉害了,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赛后

教练员潘少敏接受采访

潘少敏

队员们在上一届主力全部毕业的情况下承担起连冠的重担,实现冠军队伍的传承,实属不易。当别的学生在空调房里躲避酷暑时,这群排球小子在闷热的体育馆训练;凌晨六点当别的学生还在酣睡时,队员们已经在球馆训练;入夜十点当别的学生在准备洗漱睡觉时,队员们还在体育馆训练……为了提高比赛水平,队员们辗转多所学校比赛,远到平阳中学、任岩松中学等,近的温州大学、医科大都有他们的足迹。队员们付出的汗水,也终于在秋天收到了硕果累累的回报。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省内共有30所高校、44支男女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男子排球队由公共教学部潘少敏任教练,由工商系潘格、黄政锋、叶旭杰,电气系孙健、盛陈飞、姚安特,机械系吴成、庞天羽,信息系吴浩杰,财会系陆宇航,建工系吴承钊11名学生运动员组成。

乒乓球队

11月22日,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694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为期5天的乒乓比拼。赛事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双打、男女单打、混合双打等七个比赛项目。此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乒乓球分会承办。

比赛中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派出由赵岳峰任领队,徐学慧任教练,4男4女共8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此项比赛。比赛中,温职院代表队充分发挥努力拼搏和团队合作的温职体育精神,同时也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坚强的意志品质,特别是球队女团、男团及女双组在比赛中,不畏惧强敌,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顺利闯入八强。在决赛时,队员们紧紧咬住比分,以微弱的优势赢得最后比赛的胜利。

经过5天激烈的乒乓角逐,学校学生俞佳琦、韩晨奕、吴嫣、林笑丹4名队员组卫冕女子团体冠军,俞佳琦与吴嫣组合获得女子双打冠军,何斌、吴毅刚、卓彦、翁钦盛4名队员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另外,代表队还获得混双和男子双打第四名,女子单打分获第七、八名的优异成绩。赛后,学校代表队获得此项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俞佳琦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徐学慧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此次比赛也是学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佳运动成绩。

据温职院乒乓球队主教练徐学慧介绍

本次比赛学校能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同学们集训期间对自己严格要求,刻苦训练,明确目标,所有队员放弃许多周末休息时间,多次前往市区各协会、俱乐部及各兄弟高校进行交流比赛;二是比赛现场,领队与教练的细心指导,及对参加队员的表现,临场发挥状况,做好精心的排兵布阵密切相关;三是队员们在比赛现场,临危不惧,超常发挥等因素密不可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