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加强体育队伍建设 ——温州市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沪开班
时间:2020-11-26 08:45: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办 作者:傅恩挺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市体育部门的管理能力和理论水平,11月24日上午,2020年温州市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交流中心开班。

开班仪式上,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陈致欢迎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作培训动员,上海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红、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韩包斌等出席,开班仪式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文伟主持。

张志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战略思想的务实举措,也是努力提升全市体育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针对此次培训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为适应新时代体育发展形势和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需要,市局做出此次培训班部署,旨在通过此次培训强化能力,提升干劲,为温州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二要珍惜机会。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囊括了中办、国办及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等系列文件政策解读,也覆盖群体、训竞、产业等重点工作,全体学员要以最好的态度、最佳的状态确保学习取得最大成效。三要结合实际。特别要结合《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落实,学以致用,对标对表,找准定位,谋细谋实。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持续至11月27日,培训人员涵盖温州市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并邀请部分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市级体育社团代表共计40余人。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等多形式开展,主要围绕新时代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育产业政策解读、全民健身及青少年体育工作做法等内容进行。

近年来,市体育局借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优势,积极倡导“体育+”融合发展,尤其是在与高校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在与温州本地相关高校联办了体育协同创新中心、运动健康研究院等6个合作机构基础上,大力实施体育融合发展“走出去”战略,去年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设立了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目前已开展三期培训。通过校地合作,把高校的场馆、师资人才、研究能力等资源充分激活起来,同时也让高校在合作当中参与到地方的改革中来,走出围墙,提升研究能力、办学能力、人才培养的水平,实现双赢,真正把部门的体育办成全社会的体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