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成功举办学校武术教练员培训工作
时间:2020-11-25 09:05:10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高平阳县学校武术教练员暨传统武术教练员的技能水平,更好地做好“武术进校园”国家级试点县工作,在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平阳县武术协会于2020年11月14—15日在昆阳镇实验小学举办了“2020年平阳县武术教练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万全小童洲幼儿园等学校和县武协各分支机构的38名教练员报名参训,培训内容包括武德武礼;武术理论;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案的制定;“四会教学法”和《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长拳和自卫防身术等科目。经过两天内容充实,日程满满的培训,教练员们于11月15日完成了教案编写、技术演练、模拟试教等项考核。

中国武术七段、国家级段位制考评员周建平老师担任本次培训工作理论教员;中国武术七段、国家级段位制考评员胡志雄和周建平分别担任长拳和自卫防身术的教员工作;技术考评组由周建平、缪少岚、林碧亥三位考评员组成。

通过本次培训,教练员们拓展了武术视野,了解了教案编写的基本内容、流程和武术教学的特殊要求。他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也认识到平时作为教练员的自身不足之处,希望自己今后在武术教员中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掌握科学有效的武术教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