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二十五届篮球锦标赛落幕,曼多体育队十年夺第五冠
时间:2020-11-24 10:20: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公开组曼多体育队战胜龙华篮协队

11月22日晚,温州市第二十五届篮球锦标赛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在最受关注的公开组决赛中,曼多体育队以100∶72战胜龙华篮协队,以一场大胜,夺得球队史上第五冠。

市篮协名誉主席王成云给冠军队颁奖

决赛双方,曼多体育队此前4次夺冠,而龙华篮协队此前多次进入八强,最好成绩是季军,今年是首次进入决赛。比赛前两节开局相似,都是龙华篮协队领先曼多体育队,然后后者追赶,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曼多体育队23∶21稍稍领先,第二节,曼多体育队44∶43领先一分。可是下半场,曼多体育队教练进行了调整,而龙华篮协队队员体能下降,手感全无,曼多体育队很快将分差拉大,并且越打越得心应手,随着10号尹城一记漂亮的压哨三分球得分,曼多体育队以78∶51领先27分之多,该队第三节打了对手一个34∶8,比赛也因此失去悬念。第四节,龙华篮协队无力改变战局,双方比分一度拉大到30多分,最后时刻,曼多体育队得到100分,随后该队球员多次投三分球均不中,而龙华篮协队虽然频频追分,但是第三节挖的坑实在太大,无力回天,最终比分定格在100∶72。曼多体育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10号尹城个人独得21分,33号唐绍晋得到17分,12号李嘉骏和25号谢浩东均得到14分,4号周博特得到12分。赛后,曼多体育队的领队朱景伟说:“今年正好是我们参加市锦标赛第十个年头,十年里夺得5个冠军4个亚军1个季军,今天的比分正好是100分!”

朱景伟表示,去年决赛输给展风鞋业队,全队都憋了一口气,一直想要再次证明自己,今年大家气势高昂,对这个冠军非常渴望,而且今年球队人员齐整,没有伤病困扰,还补充了两名“00后”新鲜血液。朱景伟承认,对手淘汰了去年的冠军进入决赛,实力很强,但是他指挥球队上半场的战术就是消耗对手,第三节对手体能下降,队员们趁机拉开分差。首次获得亚军的龙华篮协队来自龙湾,该队领队姚慧龙表示,球队打了半场好球,可能球员还是有些紧张吧,而且实力上与曼多体育队还有很大差距。

篮球在温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百姓喜爱。温州市篮球锦标赛至今举办了二十五届,是我市篮球界一项传统品牌赛事。据市篮球协会副主席郑小吾介绍,今年的比赛,协会放出报名消息后,仅用一天时间基本报满,各队参赛热情高涨。最终在控制名额的情况下,一共有54支队伍参加,打了114场球。其中,公开组有34支队伍,机关系统组12支,机关单位组8支。“今年不仅公开组前八名实力接近,输赢都在几分之间,机关系统组和单位组前几名打得也是难分难解。”郑小吾说。

机关系统组决赛,乐清教育系统队战胜温州现代集团队捧杯

本届比赛从10月31日开打,分别在桃花岛气膜篮球馆和九山雏鹰篮球馆进行,11月22日晚,机关系统组和公开组的决赛才在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最终,曼多体育队、龙华篮协队、北白象篮协队获得公开组前三名,去年的冠军展风鞋业队获得第四名;乐清教育系统队、温州现代集团队、温州银行队获得机关系统组前三名;温州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队、鹿城区公安分局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队获得机关单位组前三名。

温州体育中心主任李克给获奖队颁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