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校和体育中心创建俱乐部的政策制度保障和运行管理经验” 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时间:2020-11-21 08:56: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训竞处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活力,打破体制、政策及区域壁垒,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不断加强温州市青少年体育和教育融合工作。11月13日下午,“在体校和体育中心创建俱乐部的政策制度保障和运行管理经验”座谈会在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本次座谈会就如何破解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体制障碍,形成“1+X”支持社会力量办体育政策体系,重点抓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标志性项目展开深入探讨。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红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韩包斌,温州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陈红以及11家市级社会力量办训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主持会议。

11月13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陈石,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乐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王鹏,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圣鑫,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晓云等6名调研组成员先后对温州瓯海区吕志武游泳俱乐部、桃花岛冰雪运动中心、桃花岛足球训练基地、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进行实地调研,并详细听取了机构运营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温州市体育局领导对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情况做了介绍。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训机构经验,并提出了政策制度保障、运行管理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各代表集思广益,为进一步扎实推动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建言献策,共谋良方。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体教联席会议机制,让更多的学生进训竞机构体验体育项目,不仅让青少年都能“动起来”,有“一技之长”,也可以发掘培养专业体育的“明日之星”。要突破瓶颈制约,推动社会力量建设运营体育场地,不断提升社会力量训竞机构服务质量。

温州市体育局领导作交流发言。温州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区,也是最早引入社会资本办体育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民间资金充裕和市场机制灵活两大优势,较早推行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体制机制改革,从夹缝中闯出了一条新路来。三年来,温州市在国家体育总局定调把脉和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坚定把社会力量办体育作为争取改革红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借鉴市场化改革先行经验,率先走出了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路子。我市主要通过科学厘清政府、市场、社会“三个边界”,让体育事业发展活力得到充分激发;大胆打破体制、政策、区域“三大壁垒”,倡导多方融合发展,让竞技体育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精细抓好建设、运营、管理“三篇文章”,让群众性体育服务得到大幅优化。三个方面让温州体育“国民共建”格局在全国形成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