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温州市业余训练管理干部和教练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洞头区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1 08:49: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训竞处 字号:[ ]

11月13-17日,“2020年温州市业余训练管理干部和教练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美丽的海岛洞头区举行。本期是温州市体育局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的第三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化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提高我市社会力量办训竞机构管理干部和教练员的创新能力、执教能力和管理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红,洞头区副区长叶锦丽,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陈岭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温州市体育局训竞处副处长张捷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有来自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体校分管领导、教练和市级社会竞技体训机构、星级社会竞技体训机构负责人及教练近100人参加。特邀请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体育总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晨;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力为;浙江省体育局调研员汤宝春;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布特就《解读体教融合政策》、《青少年训练大数据管理》、《青少年训练与社会、家庭心理互动需求》、《回眸历史把握政策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思考》、《青少年训练兴奋剂风险与防范》、《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相关政策解读》为学员授课。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特别对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出台背景、意见的细则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体育赛事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文件精神,培训班学员分组对“开展体教融合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凝聚智慧、达成共识,夯实体教融合工作观念,拓宽青少年体育发展思路,明确青少年体育发展导向。

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春在培训班上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切实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要对标国家体育总局相继制订的《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和反兴奋剂中心提出的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教育体系、管理体系、制度体系、监督体系建设。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通过此次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的“业余训练管理干部和教练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敢于创新、久久为功,不断推动体教融合工作落地生效。既要让青少年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品质,同时也要通过体教融合工作进一步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我国竞技体育事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