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健康,重在快乐!2020瑞安市第八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0-11-19 08:54:53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运动早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11月17日上午,2020年瑞安市第八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在瑞安市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1000多名,精神振奋、意气风发的老年体育爱好者汇聚一堂,参与这五年一届的盛会。当天上午,还进行了登山和羽毛球比赛,为运动会的活力又加了一把火。

开幕式现场,全场齐唱国歌

据了解,瑞安市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每五年举办一届,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老年人体育盛会。本次体育运动会由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由市老年人体育管理服务中心、市城市老年活动中心承办。本届运动会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11月11日拉开序幕,将持续到12月10日,设地掷球、门球、乒乓球、气排球、登山等8个项目。

登山健身 健康相伴 近七旬的老人们齐登万松山

上午7时40分,一群热爱登山的老年体育爱好者们在瑞安市万松山公园整装待发,来自全市约100名选手报名参赛,充分体现全民健身的宗旨。

“我十几岁就开始爬万松山了,登山早已成为了我一生的爱好。”66岁的登山爱好者张锦隆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每次登完山出一身汗,整个人都精神了!”。记者看到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有的更是健步如飞。瑞安市老年体育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钟向充表示,步行对中老年人的健康和快乐有诸多好处,举办这次登山比赛,对中老年人是一份健康礼,相当有意义。 

最佳拍档 谁“羽”争锋 当老年人拿起球拍

开幕式后,羽毛球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的近100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据悉,本次比赛采用21分制,单局决胜负,分为男双和混双两个组别,男双两名队员年龄相加110岁或以上,混双两名队员年龄相加105周岁或以上。 

“这次比赛我们采用年龄相加报名参赛的方式,让选手在参赛时有更多的选择,减少年龄带来的限制。”瑞安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陈兵表示,本次比赛本着“安全第一、参与第一、团结第一”的原则,通过比赛为全市老年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座沟通交流的平台。

现场,换上了轻便运动装的运动员们,活力四射,尽显风采,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赛场下,观众们的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开幕式现场

据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群体科科长黄声波介绍,本次老年体育运动会是瑞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后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的老年赛事活动,它既是全市老年人文体生活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对瑞安市老年人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让老年人通过锻炼提高抵抗力,有力抗击新冠病毒。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