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选手齐聚北麂竞技!“2020年浙江省海钓锦标赛·温州站”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29 08:47:40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10月25日,2020年浙江省海钓锦标赛·温州站暨瑞安市“黄鱼旅游文化节”海钓邀请赛圆满落幕。两天时间内,来自境内外的20支海钓队伍共80人齐聚北麂,展开一场技术与体力的较量。最终,温州瑞安二队夺得(鲷类)团体总积分赛第一名,其中队员钟方海和王建明分别获得个人总积分排名第五名和第十一名;宁波一队队员张国芳获个人排名赛第一名。

北麂乡乡长李锋翰表示,北麂海钓节是当地旅游文化节之亲水运动季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项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了海钓这项运动,提高大家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

海钓精英齐聚北麂

展开较量

10月24日清晨,80名选手通过抽签轮赛决定赛区、船号、钓位和上礁顺序后,两人一队登上插着队旗的钓船,整装待发。9时,比赛正式开始,载着不同队伍的40艘渔船,在鞭炮声中,陆续驶离码头出海,开启为期两天的海钓征程。

此次比赛延续往年的浮游矶钓钓法,以每天一场、每场时间为5至6个小时为标准。参赛选手两人成组,分40队开展手竿单、团体重量赛。每位选手自备钓具,以每人一竿一线一钩方式进行海钓。

记者跟船出海时看到,参赛选手们站在各自赛区的礁石上凭海临风垂钓,他们技术娴熟、操作规范,从抛线到拉杆,从起钓到鱼儿入网,动作有条不紊,表情从容淡定。据悉,为保护海洋资源,规定钓到125克以内的石斑类等鱼种,需要直接放生。

经过激烈角逐,10月25日12时,比赛正式结束。选手纷纷放下鱼竿,整理渔具,静待裁判员称量他们各自的渔获,汇总成绩。

"31分!(鲷类)团体总积分赛第一名是温州瑞安二队!"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温州瑞安二队队员钟方海和王建明上台领取奖杯。有着近20年海钓经验的钟方海表示,此次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他们仅以超过台州三队1公斤的微弱优势夺冠。

“18.1公斤!(鲷类)个人总积分赛第一名是宁波一队队员张国芳!”53岁的张国芳来自宁波,拥有18年的海钓经历,曾参加过全国各地的海钓大赛,最远去过广州、大连等。此次海钓比赛是他时隔6年第一次参加。赛后,他一再称赞北麂的海钓资源丰富,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打造“渔旅北麂”

助力乡村振兴

北麂以岛建乡,距离瑞安市区38海里,辖区包括北麂本岛、下岙岛、关帝山岛、大明甫岛和小明甫岛等16个岛屿。

“北麂作为瑞安唯一的海岛乡,拥有丰富的鱼类资源,是浙江省四大渔场之一。渔场海面宽阔,常年洄游鱼、虾、蟹类300多种,可钓鱼类品种30种以上。”温州市钓鱼协会副会长陈锋表示,去年海钓节的成功举办让北麂在境内外海钓爱好者以及游客中名声渐响,“希望通过举办比赛,进一步促进当地休闲旅游业发展,带来经济红利”。

北麂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乡通过打造中国休闲海钓基地,制定全域旅游规划和旅游线路发布,举办旅行采风等活动,提升北麂列岛在海岛旅游行业的影响力,扩大特色旅游宣传,增加海钓行业的知名度,促进招商引资,进一步带动海岛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该乡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打造“渔旅北麂”,通过深化与温州市钓鱼协会合作等方式,加快推进北麂海钓产业发展办公室实体化运行,争取全面启动海钓公园、导钓中心等多个项目建设,布局休闲渔业;打造游艇式休闲渔船和登礁船,开发近海岸观光垂钓旅游线路;启动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5万方生态鱼礁建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