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市龙狮队参加2019年浙江省第六届龙狮锦标赛斩获佳绩
时间:2019-07-17 09:56: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龙舟协会 字号:[ ]

日前,“吉田雅格杯”2019年浙江省第六届龙狮锦标赛在宁波奉化体育馆举行,温州市首次组队参加浙江省龙狮锦标赛,并在舞龙项目中获得了男子组竞速舞龙一等奖、自选套路三等奖;在舞狮项目中获得少年儿童组自选套路二等奖。同时,以良好的赛风赛纪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舞狮队

此外,我市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舞龙队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了成年男子组竞速舞龙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比赛新加入了舞狮项目,体现了龙狮融合。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区、县、市)、大专院(校)的41支队舞龙队和19支舞狮队近800位龙狮高手参加。赛事项目包括:舞龙的规定套路、自选套路、竞速舞龙、传统舞龙和舞狮的自选套路、传统舞狮等。

舞龙舞狮运动作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华民族力量的象征,深受人们的喜爱。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舞龙舞狮运动的开展,通过开展舞龙舞狮项目裁判员培训班、举行首届舞龙表演赛等多种途径不断推动舞龙舞狮运动的发展。

此次比赛中我市舞龙队主要由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们组成,舞狮队主要由乐清市淡溪中学的学生们组成,各队员发扬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精神,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刻苦训练。

此次比赛可谓是首战告捷,并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在浙江省舞龙舞狮运动中崭露头角,加强了与其他城市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市舞龙舞狮运动的发展,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