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苍南的少年们!拿了这么多奖!
时间:2019-07-17 10:05:39 浏览次数: 来源:温都体育、苍南县旅体中心、龙港发布 字号:[ ]

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第二届青少年儿童中国式摔跤比赛

近日,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第二届青少年儿童中国式摔跤比赛上,龙港学生斩获六金四银三铜的好成绩,他们将代表温州参加接下来的省赛。

中国式”摔跤具有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国粹,武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在汉朝就存在,当时的学名叫“步亏”,也叫“角力”。自古就有远踢近打,贴身摔的说法。摔跤不仅能培养人的力量、速度、灵巧、柔韧等身体素质,还能培养人的勇敢、果断、坚毅、顽强的拼搏精神。

本次比赛于7月10~12日在文成县体育馆举行,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文成县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比赛历时三天,来自龙港前卫跆拳道的1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杨金铭在女子40公斤获得冠军,薛圣格在36公斤获得冠军,上官青翔 获得40公斤冠军,张宇获得少年乙组52公斤冠军,黄子豪获得少年甲组56 冠军, 徐顺沛获得少年甲组60公斤冠军。 

这次比赛中,来自龙港的青少年运动员们,技压群雄,以绝对优势获得胜利,他们接下去将在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集训一个月左右,代表温州市参加2019年8月在杭州举办的浙江省大众中国式摔跤公开赛。

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苍南飞林勇夺团体冠军!

此次锦标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吸引了来自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16支代表队,214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男女甲、乙、丙三个组别。最终,苍南飞林学子吴法镖、陈奇、吴昊、李雯丽斩获金牌,黄浩岚、董赵圳、滕心洁收获银牌,吴富城、林初宏、彭成成取得铜牌,团体总分高居各队之首。

此外, 在7月13日落幕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体校组)比赛中,苍南飞林学子李中文获得男子甲组南棍比赛铜牌。

 近几年来,苍南飞林文武学校在武术专业特色和文化内涵发展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2019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92.3%,高职上线率达到100%。

 建校20多年来,该校一直秉承“文为主导 武为特色”的办学理念,相继被评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法人AAAAA学校、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和突出贡献单位、浙江省运动训练特色专业学校、浙江省体育贡献学校、全国著名品牌学校、全国武术段位考评学校等荣誉称号。

 2019年4月,该校入选全国十强民办教育品牌学校,飞林教育集团董事长吴树杏被中国管理科学院评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殊贡献奖,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民办教育领袖峰会并作典型发言,接受人民网、新浪网、新华网、搜狐网等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