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温州市少年儿童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文成县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12 10:47: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群体处、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2019年7月10-12日,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温州市雄风摔跤俱乐部、文成县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实践基地协办的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第二届青少年儿童中国式摔跤比赛在刘伯温故里——文成体育馆举行。

比赛现场,只见两名分别身着红、蓝赛服的选手,在鞠躬致意后,双方摆出了应战架势,小心翼翼地相互试探对方,寻找最佳进攻时机。激烈的对抗让现场观众屏息静气、凝神观看,对下一秒的“破局”充满了期待。此外,裁判员公正执法,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也处处体现着“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奥林匹克精神。

本次赛事共有12支代表队144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二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50枚金牌,50枚银牌,28枚铜牌,百里路小学夺得8枚金牌一举夺冠。其中,前卫格斗馆、百里路小学、温科院、瓯北金水门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仙岩一中、永嘉第二职业学校、鹏翔体育培训有限公司、乐清市翁垟地团武术院收获“摔跤推广奖”。

中国式摔跤

中国式摔跤也称中国角术,既是中华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瑰宝。通过学习这一传统体育运动,能有效培养青少年健身、强身、明理、修德的风范,从而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习文尚武”的文化精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