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少年》纪录片将于6月26日在温州都市生活频道播出啦!
时间:2019-06-26 09:17:22 浏览次数: 来源:温视都市生活频道 字号:[ ]

系列纪录片《足球少年》第一集《走出去 引进来2019年温州市青少年皇家贝蒂斯足球精英冬令营纪实》将于2019年6月26日18:30分在温州都市生活频道播出。

关于《足球少年》

本系列片通过对温州青少年足球群体成长轨迹的记录,展示足球对于国民、社会、国家的价值魅力和深远影响;记录足球给予青少年在成长中的艰辛挫折,及所培养的尊重守则、拼搏进取、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精神;揭示中国足球发展规律与路,唤起全社会对青少年足球的关注。

本片题材来源于温州首个足球国际交流项目—— 2019年温州市青少年皇家贝蒂斯足球精英冬令营。

本次冬令营活动于2019年1月25日在温州举办,来自西班牙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的三位青训足球教练在一周的时间里针对温州198位青少年做面对面的教学;洋教练、本地教练,在这次冬令营期间,两个体系的执教观念在温州有了碰撞,短短的7天里,培训的课程和执教的方式的相互碰撞融合贯穿其中。



国际先进的足球培训理念能否落地于温州本土?本地教练能否吸收转换?参与培训的学生们又会从中得到什么样的提升?本片将一一做解答。

该系列片由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都市生活频道出品,并联合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共同摄制;于2018年底开始拍摄制作,并根据实际题材以每年3集左右制作量陆续推出。

普及足球运动,提高足球运动水平,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对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培育体育文化、促进体育产业、建设体育强国、 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方案提出把发展足球运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实行“三步走”战略的主要目标;同年下发的《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足球发展水平和成就中国足球梦想的基础工程。

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引导,作为媒体,有责任在中国足球低俗时期,运用最新的传播手段和媒体技术,揭示中国足球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传播足球发展的正能量,展示为中国足球默默奋斗的群体,为推动中国足球的进步尽一份力量。

温州是国家体育总局选定的“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及“社会力量办体育”双试点城市,温州的足球发展,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鲜明的特色,校园、社会、国内、海外并举,并涌现了以张玉宁为代表的新一代国足。

加强新闻舆论宣传,促进中国足球持续健康发展,传播足球的社会价值和教育功能,构建中国足球文化核心内涵,弘扬足球价值观,由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都市生活频道将计划三年时间持续推出系列纪录片《足球少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