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体育点亮瑞安!大量美图带你回味浙江首届精英赛
时间:2019-06-24 09:07: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都体育、陈峥 晓阳/视频 字号:[ ]

近日,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在瑞安落下帷幕。两天时间里,舞龙、摔跤、空竹、风筝、太极、南拳表演赛等6大项目比拼一一上演,90多支省内外民俗体育队伍齐聚温州各显身手,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22日晚的开幕式文艺汇演,既呈现瑞安独特元素又体现文旅体融合概念,舞龙、篮球啦啦操等体育项目以文艺表演的方式登台,藤排舞、瑞安鼓词等瑞安国家级非遗项目也在舞台上大展光彩。中国羽毛球队金牌教练夏煊泽、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陶慧敏、吉尼斯达人、文化名家以及千余名民俗体育爱好者纷纷从各地赶来,共享文旅体盛宴,并走访了瑞安曹村许岙武术文化园、曹村田园综合体、风筝表演赛现场等地,体验瑞安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最新成果,围绕乡村振兴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赛事以“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为主题,除了6大比赛项目,还举办开幕式、百艺名家走进中国耕读第一镇、民俗体育巡礼历史文化街区和百艺名家高峰论坛等4大主题活动。民俗项目展示体验、非遗文创产品展销等系列配套活动,兼具竞技性、观赏性和趣味性,都将给参赛者和宾客游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活动举办地瑞安自古崇尚运动养生,在清代二百六十多年中,瑞安共出过武举人69名、武进士5名,现今山地运动文化节、竞技龙舟大赛等一大批群众性赛事活动蓬勃发展,构建了城乡“15分钟文化圈”“15分钟健身圈”。瑞安藤牌舞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




温州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温州作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全国关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本次赛事是今年我市全民健身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民俗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运动文化底蕴,以民俗体育文化为载体,推进体育和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我市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




昨天下午,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15位在温留学生,也来到了瑞安,近距离观赏了本次大会,并欣赏了忠义街的温州民俗活动。




本次精英赛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瑞安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摔跤柔道协会主办,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瑞安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为执行单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