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年温州健儿获5个世界冠军!
时间:2019-01-02 09:50:53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 字号:[ ]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12月30日公布,2018年中国运动员总共获得114个世界冠军。在这114个世界冠军中,温籍健儿就贡献了5个,占比达到4%,对于一个地级市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目前,全国总计有294个地级市,如果按114个世界冠军计算,每个地级市平均世界冠军数量为0.38个,而单单温州就贡献了5个。

  温州3名运动员贡献了5个世界冠军,分别是羽毛球项目的郑思维、国际象棋的丁立人和蹦床运动员贾芳芳。著名游泳选手徐嘉余在2018年在国内外赛场上总共收获了16个冠军,但亚运会金牌和世界杯分站赛金牌并不计入“世界冠军”范畴。

  第一冠——5月27日,2018年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在泰国曼谷举行,温籍运动员郑思维作为男双队员帮助中国队时隔六年重新夺回汤杯冠军。

  第二冠——8月5日,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举行,郑思维和黄雅琼的“雅思组合”,在混双决赛中2:0战胜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夺得世锦赛混双冠军。

  第三冠——10月5日,第43届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格鲁吉亚巴统落幕,温籍棋手丁立人作为中国队一台棋手帮助中国队夺得奥赛男团体冠军。

  第四冠——11月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33届蹦床世锦赛大团体决赛中,温籍名将贾芳芳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

  第五冠——11月9日,贾芳芳在蹦床世锦赛女子单跳比赛中,以绝对优势摘得该项目冠军,这也是她收获的第十个世锦赛冠军。

  2018年温州竞技体育成绩斐然,除获得5个世界冠军外,10名温籍运动员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取得10金4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居全省首位。温州代表团参加第十六届省运会获145金、162银、135铜,稳居金牌、奖牌和总分第三名。

  在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公布的冠军统计中,截至2018年11月25日,2018年我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中在22个项目上共获得114个世界冠军,分别是:滑冰(短道速滑)1个、滑雪(自由式滑雪)1个、射击12个、赛艇1个、举重7个、摔跤1个、拳击4个、田径5个、游泳(跳水)11个、体操8个(体操4、蹦床4)、乒乓球6个、羽毛球3个、跳伞2个、航空模型4个、围棋1个、国际象棋3个、武术20个(散打6个、套路14个)、潜水(蹼泳)16个、轮滑4个、五子棋1个、跆拳道2个、健美操1个。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队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已达3428个,创、超、平世界纪录达1158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