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平阳体育健儿上榜“浙江省重点体育后备人才”名单
时间:2019-01-16 10:48:12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字号:[ ]

  近日,省体育局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重点体育后备人才”名单,平阳县象棋叶克玮、排球胡志豪、篮球林上镇等14位体育健儿名列其中。近几年,平阳县积极按照“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科学训练,积极输送”的原则,抓好体育人才的科学训练、文化教育、后勤保障等工作。

  近年来,平阳县坚持竞技体育“争先进位”战略,依托少体校、学校体育、育英体校“三驾马车”齐驱的人才培养模式,公办体育+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发展机制,不断提升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及决战各类大赛的能力。抓好竞赛阵地建设,组织好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象棋、武术等比赛,大力推行办赛社会化。

  上一年平阳健儿在摔跤、散打、跆拳道、赛艇、排球等项目的市级、省级、国家级竞赛中,共夺得57金51银36铜。尤其是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120多名平阳籍运动员代表温州参赛,在参加的21个大项当中,夺得金牌21枚、银牌18枚、11.5枚铜牌,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省运会17枚金牌的任务。2015-2018周期,平阳获转正转试训11枚金牌、全运会返还2枚金牌、安置运动员奖励6枚金牌,全运会奖励2银2铜,加上参赛省运会,合计获得省运会金牌40.2枚、20枚银牌、13.5枚铜牌。

  同时平阳县大力凝聚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县体育局通过协会(俱乐部)、企业、学校等各类社会主体联合办队,与平阳三中合作组建篮球队、与平阳实验中学合作组建排球队、与县农商银行乒乓球俱乐部打造少儿乒乓球训练基地、与平阳武道健身俱乐部和芳旭武术基地联合打造少儿武术训练基地等。与民办学校平阳育英体校合作组建武术散打队并以“中国武术平阳基地”的名义参加省级及以上武术赛事,在第十六届省运会取得5枚金牌,在国家级散打赛事当中夺得3金。2018年全县向温州市队输送43人,输送省队2人,1人跨项入选冰雪项目钢架雪车国家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