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温州这六人荣膺“国字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时间:2019-01-14 10:10:4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授予全国219名运动员、146名教练员2018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其中,温州四位运动员徐嘉余、贾芳芳、郑思维、丁立人和两位教练员夏煊泽、尤帮孟荣膺这一“国字号”体育荣誉。

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官方最高荣誉奖,授予世界纪录创造者、世界冠军和为体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人员。

今年,共有16名运动员和14名教练员获2018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另有22名运动员和9名教练员获得2018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16位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中没有孙杨,他的名字出现在体育运动一级奖章榜单上。温州运动员李朱濠、柳雅欣、郑枭境、罗欢也在一级奖章之列。

温州6人荣膺该奖章

  温州共有6人荣获这一“国字号”体育荣誉。温籍羽毛球名将夏煊泽和散打名将尤帮孟以教练员的身份荣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二人都曾经是世界冠军,是温州体育的杰出代表,如今夏煊泽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尤帮孟是国家散打队教练。

夏煊泽

尤帮孟(图左)

四名获奖的温州运动员在2018年为中国体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徐嘉余全年共获得16个冠军,成就亚运会“五金王”,打破男子百米短池世界纪录;

郑思维收获汤姆斯杯和世锦赛混双两个世界冠军,“雅思组合”排名牢牢占据世界第一;

徐嘉余

郑思维

贾芳芳夺得蹦床世锦赛团体和个人单跳两个世界冠军,成就世锦赛“十冠王”;

丁立人帮助中国队夺奥赛团体冠军,“百盘慢棋不败”,等级分突破2800大关。

贾芳芳

丁立人

浙江军团16人榜单中,温州占据4席,展现了温州竞技体育的硬实力。

温州武术博物馆

赛龙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