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赢2019运动健康高峰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齐聚温州
时间:2019-01-11 08:30:17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论道科学运动健康理念,助力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1月9日下午,共赢2019(中国温州)运动健康高峰论坛在温州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的运动专家、世界冠军、体育领域学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健身达人以及运动养生爱好者,齐聚一堂,围绕“科学运动让身体更健康”,展开精彩的思想火花碰撞,纠正一些常见的运动误区,让与会者对如何开展科学合理的运动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论坛顾问单位是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指导单位是温州市体育局,由温州石油业商会和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共同主办,温州新世纪中油油品销售有限公司协办。论坛由国家一级运动员、中国健美操一级裁判员王楚主持。与会嘉宾有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秘书长马莉、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高公博、温州医科大学运动医学博士刘海平、世界武术冠军毛娅绮等。

  张志宏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温州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试点工作亮点情况。近年来,温州深入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和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试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如今,“运动无处不在,健康就在身边”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温州人新的生活理念。

  张志宏说,本次论坛由两个协会共同主办,温州其本身就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个有益的尝试。温州作为国家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城市,就是要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要讲好百姓身边的健身故事、科学健身理念,开展体育文化建设、体育对外交流、体育跨行融合,通过努力真正让体育成为市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莉说,由于工作比较繁重,平时会根据自身的工作强度去选择不同的锻炼项目,今后将结合这次论坛中嘉宾的精彩观点分享给全 国石油业干部员工,希望大家劳逸结合,为运动健康“加油”。

  温州南拳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历史上涌现出305名武进士,其中南宋150年期间涌现武状元16名。张洪国业余时间比较注重弘扬传承南拳运动。对于今后南拳的推广,他用“包装、创新、宣传”六个字来形容。温州南拳流派多、拳种多,百花齐放,要走向世界,需要编排统一的拳种,进行更好的包装。他以南拳为例,从如何科学练习才更有利于健康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俗体育项目如何更好地助力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新理念。

  高公博认为,艺术与体育之间有着密切关联之处,“我从小就喜欢民俗体育项目,在创作体育题材的作品中,常常会深入研究体育项目,从而使手工艺作品达到生动、活泼的动态美。

  毛娅绮女士作为世界武术冠军,专程从杭州赶来参加论坛,她结合自己的冠军成长之路,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防范运动损伤的科学运动理念。她说,运动要注重心理的健康和身体的健康,同时要注重将中国传统知识和西方先进的理念结合在一起。

  刘海平博士、温州医学院体育研究院院长滕青、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邵阳等运动医学领域专家,分别从微信运动几万步才算合理、如何通过医体结合、如何发挥高校优势推动科学运动,让更多人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等角度,做了精彩发言。

  “不同于以往的论坛,此次活动通过多个行业的嘉宾共同畅谈交流,以运动促进健康,具备科学理念又接地气,非常有意义。”特意从上海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家陈平这样说。




  此次活动的与会者之一、今年83岁的知名艺术家孟庆江表示,“我在创作中能够保持旺盛的精力、腕力、体力,这些都离不开平时的体育运动。”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民俗技艺演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还为孟庆江、高公博、吴永龙、陈顺德等名人名家颁发了民俗体育突出贡献奖。








  参加高峰论坛的还有来自北京的中国石油业商会、中国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温州石油业商会、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友好协会代表,以及来自温州各行各业的运动养生达人等300来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