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大师进小镇 车轮大战燃赛场
时间:2019-01-11 08:48:18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字号:[ ]

  1月7日,由平阳县体育局主办的国际象棋车轮指导赛在腾蛟镇文化中心开战。来自斯洛文尼亚两位国际友人——国际象棋国际大师Peter和国际象棋大师Ziga分别对战15位平阳小棋手。

  活动现场,Peter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游刃有余的模样,而帅气高大的Ziga一身牛仔裤和黑色大衣,完全一副邻家小哥哥造型。两位国象大师的到来,引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30位学习国际象棋的小棋手们分成两组,每组15人分别面对Peter和Ziga。赛场上的小朋友们聚精会神,有的喜笑颜开,有的眉头紧锁,显得十分认真 。赛场边的家长们更是津津有味地观看。

  据了解,30位小棋手来自昆阳镇、腾蛟镇和水头镇等地,学习国际象棋时间两年不到,最短的才仅仅两个月。

  “Draw?”“不!”当Peter对一位小棋手主动提和时,小棋手拒绝了,小棋手表示希望继续得到大师的指导。赛后谈起这一场景,Peter很是高兴,他说小棋手非常聪明。

  “这次请两位国际象棋大师来平阳指导,是希望孩子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走上更高更大的舞台。”县体育局活动负责人介绍。

  “四马开局”“牵制”“Bad play”……赛后,Peter自发的给小朋友们上起了国际象棋指导课,不断用英语和“简单”的中文和大家交流互动。虽然小朋友们都听不懂英文,但是国际象棋的语言让他们一起快乐的互动了起来。

  据了解,Peter和Ziga是上海国际象棋小世界俱乐部的外籍教练,随同上海国际象棋小世界俱乐部主任、东南亚首位女子国际象棋国际裁判李昂,上海国际象棋小世界俱乐部理事长朱良潮来平考察和参观谢侠逊棋院(纪念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