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社会力量办体育亮点纷呈 打造全市体量最大的乡村体育公园
时间:2019-01-11 08:46:38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体育局 字号:[ ]

  记者从1月6日浙江省体育局“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评估组龙湾区民生实事工程评估工作汇报会上获悉,龙湾永兴街道的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经过一年的“凤凰涅槃”式改造,打造了全市体量最大的乡村体育公园。

  在永兴街道的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考察组表示,永兴街道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充实展现“变废为宝”,将原本脏乱差的一片场地变为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广场,充分体现了温州体育宣传口号“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旧貌新颜

  据悉,永兴街道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于2017年11月开始规划建设,并于今年11月完成施工。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3300平方米,建设项目包含:灯光篮球场3片,5人制笼式足球场4片、网球场2片、100米标准跑道一个、轮滑广场一处、50米标准游泳池一个、老人门球场一片、儿童游乐场一片、休闲广场一个。建成后街道体育总面积达100932㎡,人均体育面积达2.6㎡,远超省市平均水平。是目前全市体量最大的体育公园,包含游泳池、笼式足球场、灯光篮球场等多个项目。而所在位置原先是一片堆场,杂乱无章的堆放着车床、钢材、垃圾等物品,严重影响当地环境,十分不美观,更是对周边永兴中学和永兴一小两所学校造成不良影响,可谓典型“脏乱差”场所。她的完美蝶变,将是我市乃至我省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个成功典型。

  据悉,我市作为全国首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龙湾动员各街道积极响应号召,借社会力量办体育政策东风,充分引导社会资源投入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500余万元均由社会力量出资,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补助作为引导,后期维护运行由社会力量全责进行,实现政府社会效益与社会力量投资回报效益双赢。

  近年来,龙湾借助社会力量办体育,聚焦龙头企业,打造文昌创客小镇体育园区,率先推广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打造社团实体化改革“样板”,在全市走出了一条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新路子,亮点纷呈。去年2月8日,浙江天龙网球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批准,在新三板上市。龙湾区轮滑运动协会以“协会+公司+俱乐部”的运行模式,独辟蹊径,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龙湾区社会力量办训练在全市不仅时间最早,而且体育运动项目很广,涵盖网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武术(散手)、棋类等7个,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成效初显。龙湾将继续加大体育类公益培训力度。计划从2019年开始,对改区范围内参与公益培训且有相关资质的商户,政府给予实际培训费用的30%、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补助,引导更多商家参与,进一步培育体育市场,把龙湾体育产业做大做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