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和优秀项目评选结果出炉 我市再获佳绩
时间:2018-09-21 08:58: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法规产业处、各县市区体育局 字号:[ ]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与浙江省旅游局发布关于认定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和优秀项目的通知。

  我市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泽雅大峡谷获评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香樟花园(竹筏漂流)—永嘉书院(户外拓展)—大若岩百丈瀑(登山)入选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湖畔露营(百丈镇)、登山(雁荡山灵峰景区)、自行车骑行(雅林)、丛林拓展(幸福谷)、高山滑雪(绿水尖)、登山徒步(玉苍山)入选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

  温州仰义东方乡村俱乐部地处鹿城区仰义乡西郊森林公园内,依山畔水、自然天成,占地1200多亩,距离市区十公里左右,设有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也是温州地区目前唯一一个标准高尔夫球场地。水库、密林、山峦、果树以及古老的建筑,山水相映,风光无限。


泽雅大峡谷


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香樟花园(竹筏漂流)—永嘉书院(户外拓展)—大若岩百丈瀑(登山)

  香樟花园是"体验农家生活、享受农耕文明、学习乡村文化、感受自然风情"的好去处。香樟花园漂流依托楠溪江之自然山水、周围风光、乡村风情,是当地的特色产业。

  永嘉书院位于国家AAAA级楠溪江风景区核心区域。风光秀美,融山、水、石、林、滩、瀑于一体,兼容了楠溪江所有的景致特征,溪床清澈宽阔,滩林蓊郁茂密,坡地梯级舒缓,奇峰巍峨峻秀,峡谷深邃通幽,植被层次分明。

  百丈瀑从128米的高崖飞出,三面合围,崖壁直立,稍内凹,似大玉甑的纵切面,疑为白绫千尺,银河倒悬。随着季节变化,瀑布形态也奇谲多变。百丈瀑之景,堪称楠溪江一绝。徜徉其中,如走入宋元壮观的山水画,意境无穷。

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湖畔露营(百丈镇)

  百丈镇户外运动基地以湖畔露营为特色,囊括了湖上露营平台、28公里环湖自行车骑行绿道、皮划艇体验区、水果采摘区等,是集湖滨露营、垂钓、烧烤、骑行、散步、摄影观光、体育训练为一体的户外运动基地。

登山(雁荡山灵峰景区)

  雁荡山位于浙江省乐清市,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是户外爱好者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健身运动最佳目的地之一。

自行车骑行(雅林)

  温州市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是集观光休闲、采摘体验、农业示范、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农家乐于一体的高科技示范农业园,是温州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现代农业园区。

丛林拓展(幸福谷)

  幸福谷乐园毗邻寨寮溪风景名胜区。园内是集惊险、刺激、动感、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乐园。乐园的丛林拓展项目拥有各种难易不同、风格各异的关卡课程,也分成人和儿童两个级别。各种索道都颇具挑战性,旁边还有一个丛林拓展的儿童版,可以培养孩子的勇气和智慧。在丛林索道旁边,还有迷你高尔夫、真人CS、打靶场等好玩的项目,一家老小都可以参与到这些娱乐休闲运动中来。

高山滑雪(绿水尖)

  文成绿水尖滑雪场是浙南闽最大的高山户外滑雪场,占地总面积60多亩,滑雪道长300多米,宽70多米,宛如穿越林海的白色巨龙,盘踞在千米高山之巅。雪场地理环境优越,三面环山,每年冬天都下好几场大雪,再加上10多台进口人工造雪机,得天独厚,创造了梦幻的南方雪景。

登山徒步(玉苍山)

  玉苍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苍南县城西北20多公里,森林覆盖率89.9%。动植物资源丰富,1991年被国家林业部定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玉苍山以日出、云海、奇石为三绝。景区集奇、秀、幽、野于一体,形成绚丽多姿的山水画卷。这里无处不石,无石不美,大小错落,各具神态,妙趣天成。

  此外,省体育局、省旅游局还评定出了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及两家最具潜力运动休闲湖泊。温州飞云湖榜上有名。

飞云湖

  截断飞云江,高峡出平湖。飞云湖为浙南最大的淡水湖泊,烟波浩渺,波澜壮阔,青山列屏,白鹭腾飞。垂钓湖畔,静心可健身 ,放眼可赏景,情趣兼收。若泛舟湖上,碧水清澄,清风徐来 ,心旷神怡,宠辱皆忘。飞云湖是一方修身养性、休闲度假的理想风水宝地。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