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省运会昨晚湖州开幕 温州共派出874名健儿参加角逐
时间:2018-09-17 10:27: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湖州发布 字号:[ ]

  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点亮了体育场内的开幕式盛况,就在这样特殊的天气下,第十六届省运会闪亮登场。9月16日晚,随着浙江游泳名将孙杨点燃圣火,第十六届浙江省运动会在湖州奥体中心盛大开幕。

孙杨点燃圣火

湖州省运闪亮登场

  记者经历过十数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但以雷雨交加为背景的,这还是第一次。

  22000多人在湖州奥体中心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他们既是观众,也是群演,挥舞荧光棒、充气棒,配合演出掀起人浪,打开手机手电筒,制造点点星空的壮观景象……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青山绿水画湖州”成为开幕式的主题,全长约80分钟,分为入场仪式、文艺演出和点火仪式。

  相比有雨棚遮挡的看台观众,入场仪式上的运动员和啦啦队员个个成了落汤鸡。到了文艺演出环节,雨势终于渐弱,精彩正式上演。

  文艺演出环节分为“湖通四海”和“浙运生机”上下篇,湖州的历史文化、政治人文、社会环境等一一得到呈现,AR等高新技术也得到运用,通过灯光、舞美等营造绚丽的光影效果,让人眼前一亮。总导演施国庆介绍,人文省运、绿色省运和智慧省运是本次开幕式的三大理念。

孙杨点燃圣火

  21:30分,孙杨从周苏红手中接过最后一棒火炬,点燃了隐藏在看台上的主火炬,正式拉开了省运会的大幕。

湖州省运历届之最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是湖州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省运会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共决出912枚金牌,是历届省运会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参赛总人数超过12000人。

  从7月2日诞生首金以来,本届省运会已经进行了蹦床技巧、皮划艇、赛艇、拳击、网球等13个项目。开幕式后的集中阶段将举行剩余的13个大项目。为了“同步”东京奥运会项目设置,本届省运会相应进行了改革,新增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项目中的小项。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增加厚度、打牢基础,增设了足球男子小年龄组项目,增加12枚金牌。

   在本月初落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59名浙江运动员获得了23金18银8铜的好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列各省区市第二位,是历届以来浙江在亚运赛场奖牌最多的一届。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大部分都是通过四年一度的省运会舞台被发现和选拔出来的。

温州军团稳居前三

  本届省运会上,温州代表团派出874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的比赛。在已经结束的前期赛事中,温州队共获得75金86银72铜,位列奖牌榜第三。杭州代表团144金高居榜首,宁波代表团108金次之,台州代表团列第四。综合各项情况看,温州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已经坐稳“铁三角”的位置。

  虽然排名与上几届一样没有变化,不过在各个分项目上,温州军团在本届省运会上表现亮点纷呈:在男足赛场,温州队时隔16年 再夺省运会冠军,堪称代表团最有分量的一枚金牌;体操赛场,温州队夺13金位居奖牌榜首位;温州武术队勇夺6金8银1铜,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温州空手道队组队仅8个月,首度亮相省运会就收获6枚奖牌。与前几届相比,温州军团在好几个项目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开幕式后的集中阶段比赛将上演游泳、田径、跆拳道、高尔夫等13个大项的角逐。其中游泳赛事最引人关注,将是对“游泳之乡”温州后备力量的一次全面检阅。

  第十六届省运会将于9月26日举行闭幕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