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16 18:14:1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13日上午,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迎来收官之战——成年男子大组个人赛在山清水秀的永嘉赛区打响,来自全国19支省级代表队88名选手历经约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冠亚季军。

  清晨8点30分,雨后大晴,随着比赛枪响,选手们风驰电掣驶出起跑线,从小港村出发,沿41省道南复线,途径李茅大桥头黄潭路口、223省道新路口、下家岙村等折返点回到小港村,由此绕行数圈,在160公里路程中展开体能、技术与战术的比拼。

  冲刺阶段,居于领先位置的骑行大团呼啸冲过终点线,选手间并无拉开明显差距。计时显示,前三名用时均为3小时40分17秒,来自国家队的选手牛益奎拔得头筹,第二名甘肃队选手祁俊山和第三名山东队选手王美银仅以毫秒之差紧随其后,且两者间肉眼难辨先后,最终由裁判观看视频确认亚季军。

  此次比赛冠军、国家队队员牛益奎表示,队友的默契配合是自己此次夺冠不可或缺的因素,这次国家队队员组团来温参加此赛带着以赛代练、检验备战亚运会集训效果的目的,结果基本令人满意,之后他们将继续刻苦备战。与冠军“失之毫厘”的亚军祁俊山表示,遗憾肯定有,但他已对此成绩十分满意,自己在上下坡路段的表现还有改善提升的空间,今后他将继续加强训练弥补短板争取更好成绩。

  经此一役,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据介绍,这是温州继连续举办多次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后,迄今为止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家级自行车比赛。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常务副主席陈粲表示,温州拥有良好的办赛能力与条件,包括优越的骑行环境、强大的后勤保障、政府与社会力量踊跃支持等,他认为并希望温州在未来能够举办更高规格的国际赛事。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洞头区人民政府和永嘉县人民政府承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