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成立温州市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18-07-13 18:18: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办 字号:[ ]

  7月12日下午,温州市体育局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联合成立温州市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携手组建温州市乒羽学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和昆等出席仪式并为温州市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在签约仪式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介绍,此次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主题,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特别是依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深耕“三农”和科研优势,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建设温州西部生态休闲带决策部署,以此来服务温州乡村,共同推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体育办学和学术研究水平双提升。

  仪式上,温州市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乡村体育改革创新理论、体育治理理论并应用于全市体育政策发展、体育公共服务治理、体育产业创新与体育企业创新管理实践。张志宏表示,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推动乡村体旅融合,促进农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并有助于特色竞技体育项目推广壮大。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组建温州市乒羽学院,这是继浙工贸网球学院及温大足球学院之后,我市高校中第三家以运动项目命名的学院。温州市乒羽学院致力于成为全市乒羽运动研究基地,为体育行政部门、乒羽社会组织的创新和创业战略提供理论支持,发挥全市乒羽创新领域信息库、人才库作用,并寻求国际化合作之路,力争打造成为以乒羽专业为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温州高端乒羽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针对学校的特色项目,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还将发挥学院运动项目优势和场馆资源,双方将组建体育人才培训团队、开展体育人才培训、举办体育赛事等方面加强合作,在学校挂牌成立龙舟、舞龙舞狮、中国式摔跤等非奥项目训练基地。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方志方、邢永汉、曹征宇及各下属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