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成岳冲来温调研指导体育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06-15 17:26:58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作者:徐家琪 字号:[ ]









6月13日—14日,副省长成岳冲来温就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及亚运会分会场龙舟基地建设进行调研。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等陪同。

成岳冲首先来到温州吕志武游泳俱乐部,对于俱乐部派专业团队进驻学校训练并对接学生来俱乐部训练的创新培训模式给予肯定,鼓励俱乐部将教学辐射面扩大,让辖区学校的孩子能够多学习体育技能。随后,成岳冲一行又来到瓯海龙舟运动基地选址区块调研。瓯海区区长王振勇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目前进展及下步攻坚时序安排。成岳冲指出,亚运会分会场场馆建设难度大,任务重,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前期规划来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

成岳冲一行还来到温州首家由社会力量出资打造的运动康复中心调研。酷i健身运动康复中心在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和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从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群众健身,到运动损伤以后的康复治疗,服务覆盖到全民健身的最前端和最后端。成岳冲表示,要让更多的运动医学专家从服务运动员,再到服务普通老百姓,让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到更多人身上,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调研座谈会上,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首先对省政府领导对温州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郑朝阳表示,今年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进的一年,我市将在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纳入到市委市政府重点改革攻坚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政策保障、项目推进、资源整合等方面谋创新、求突破,努力推动温州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更好协调发展。

听取汇报后,成岳冲副省长对温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温州要牢记改革使命,增强做好国家试点的责任心,走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可持续发展、政府和社会良性协作的体育发展之路;需要不断摸索往前推进,既要大胆地试,又要“小切口”的做,既要系统研究,又要抓住重点;还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改革创新与制度共建,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讲求试点效果,在温州范围内要先进行推广,巩固效果,放大成效,全面提升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社会效益和机制效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