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温州市端午龙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8-06-12 10:22: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6月8日上午,2018年温州市端午龙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温州市籀园小学隆重举行。龙舟文化进校园的第一课在籀园小学内开讲。温州市民俗学会常务副主席潘一刚为学生们讲课,对端午民俗文化进行了视频回顾,对龙舟历史进行了讲解,并开展了师生答题互动。同时,主办方还把两条龙舟搬进校园,邀请了我市皮划艇前世界冠军,温州大学体育学院龙舟队、皮划艇教练朱敏圆为孩子们讲解划龙舟的基本动作,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划龙舟的乐趣,体会同舟共济、拼搏向前的龙舟精神,加深对端午节的认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端午龙舟文化进校园活动由市龙舟协会、市民俗协会、温州大学主办,秉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活动自6月8日在籀园小学启动后,将陆续在建设小学、南浦小学、城南小学等学校开展巡回讲课,让孩子们通过课堂互动、上舟体验等方式感受传统文化,体会龙舟精神。同时,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学生与传统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充分运用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龙舟精神来激发学生,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