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调研温州体育改革工作
时间:2018-06-11 10:01: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6月6日——8日,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一行来温调研社会力量办体育工作,深入苍南、平阳、市区的学校、社区、乡村、体育中心及社会力量办体育场所进行指导。郑瑶指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不仅是体育改革的机遇,更是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要紧抓机遇,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温州体育新篇章。

 郑瑶一行实地调研了苍南龙港镇中对口村、龙港实验中学、苍南兴华羽毛球俱乐部、苍南体育中心、平阳谢侠逊棋院、刁鹰寨运动休闲基地、鹿城庆年坊文化家园百姓健身房、温州武术博物馆、温州体校心桥体操俱乐部等处。每到一处,郑瑶都仔细了解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体育活动开展、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政策落地等情况。郑瑶还专程到市体育局机关和市体投集团、市体育中心慰问干部职工,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等全程陪同调研。

6月8日上午,郑瑶局长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副秘书长叶世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结合调研实际从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设施建设、参与全民健身工作、参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承办体育赛事、参与体育产业、推进体育融合发展等多方面讲述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前期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向郑瑶一行做了汇报,主要包括推进两项国字号改革试点工作、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启动杭州亚运会温州分赛区筹备工作等方面。

 今年是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全面推进的一年,张志宏表示《关于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已正式下发,明确了年度目标和工作重点,我市将继续优化政策环境,通过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来持续推进改革进程,使改革工作在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为全国提供可复制的温州经验。

 郑朝阳副市长对省体育局领导对温州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郑朝阳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把体育改革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列为温州市十大重点改革突破项目。主要领导牵头,亲自研究部署抓落实。进一步,为形成“大体育”格局,还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功能,重点围绕实施计划的开展,在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办体育的良好局面。

 听取汇报后,郑瑶对温州体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效和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体育部门的拼搏精神,奋斗激情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温州在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推进中要以坚持“放”为中心,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以及体育活动开展;以“破”为重点,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以“扶”为辅助,充分激发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的积极性,扶助更多企业把资金和项目聚集到体育产业中来,让体育产业成为未来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以“立”为根本,建立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体制机制和运行体系,使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共谋新时代体育改革华丽新篇章,走出中国特色的体育改革之路。(徐家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