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体育教练员运动心理学培训班
时间:2018-05-25 17:33: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促进体育教练员解决运动心理问题的能力,提升青少年体育教练员反兴奋剂意识,5月23日上午,2018年温州市体育教练员运动心理学培训班及第十六届省运会反兴奋剂宣传工作会议在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召开。温州市体育局特邀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心理学教授张力为,省体育局科教外事处处长、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王苗永来温进行讲座。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卢峰及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出席会议。来自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市队县(校)办项目等相关单位的150名训竞干部、教练员参加了会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为开班仪式致辞。

  张力为教授针对教练员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实际情况,结合运动员在比赛时易出现的不良心理,讲解了“大赛心理调节十大要点”。张教授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多年来关于体育运动心理学的宝贵经验,对教练员临场比赛指导和调控运动员心理极有帮助。他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令在场的每一名训竞干部和教练员都受益匪浅。

     王苗永处长在会议上传达了全国反兴奋剂会议的精神,分析了如何防范对食品、药品、营养品的误服误用,强调训练单位、教练员和运动员应增强意识,加强学习,严格管理,严格遵守反兴奋剂“三严”方针,杜绝运动员外出就餐,擅自购买并使用营养品和药品,严格防范各种兴奋剂风险,帮助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切实增强反兴奋剂的意识,提升自觉防范的能力,真正做到依靠科学训练提升竞技体育能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