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调研健康温州体育惠民工作
时间:2018-05-25 17:29: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到温州世界东方健身俱乐部及温州体投集团调研健康温州体育惠民工作。

 胡部长一行首先来到温州世界东方健身俱乐部锦绣店,参观了器械区、私教区、瑜伽房等,详细了解俱乐部运营情况。据负责人介绍,俱乐部在我市开设14家直营店,并拥有20余万会员。未来,俱乐部将打造“智能+综合”的新型健身房模式,大力发展智能健身、儿童体适能健身与社区健身。听取介绍后,胡部长对俱乐部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胡剑谨部长一行在市体投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改革专班小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作工作汇报。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体育改革取得新突破,走在全国前列。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落户温州,在全国率先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参赛全运会获历史最好成绩;成功举办市运会;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室内体育活动中心、水上运动中心等新场馆投用,全市体育场地总面积跃升至全省第一;我市还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会场。

 今年是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全面推进的一年,试点工作将抓好3张清单及1项保障机制的落实。一是围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计划、办竞技体育、投资体育产业、参与体育文化建设、参与体育交流活动等五个重点领域,确定今年要完成的30项重点工作;二是年内出台政策13项、修订政策2项、落实政策2项。三是集中力量推进11个体育特色小镇、25个运动休闲旅游基地、3条运动休闲旅游线路、13个运动休闲旅游项目建设,举办温马等23项品牌体育赛事、第二届温州运动休闲博览会和首届运动健康城市国际论坛。

 此外,张志宏还表示将始终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改革试点为动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让体育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民。今年将继续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场的设施;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发挥体育社团作用。

 胡部长对温州体育2017年取得的成绩及今年的工作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抓住两项改革试点工作,以及亚运会分会场比赛落户温州的重要机遇,促进温州体育跨越式发展;积极对接“大建大美”“两线三片”建设,打造“十分钟健身圈”;扩大“体育+”融合发展,让体育产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要努力推进体育文化建设,通过让体育活动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和学校等惠民实事,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推广普及全民健身理念。通过以上方面的努力,让百姓能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便利与喜悦,实现“健康温州”的理念。(徐家琪)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