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温州市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8-05-23 17:22: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温州市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的科学性,规范百姓健身房申报、建设、管理、运营等各项工作,温州市体育局、市社体中心会同各县(市、区)体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体局、直属各单位,赴松台街道庆年坊百姓健身房进行参观,并就《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试行)》在庆年坊文化家园礼堂召开了意见征求会议。

“百姓健身房”是服务于人民群众和普通百姓,兼具公益性和开放性,主要通过专业健身器材的配置,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改善人民群众体质,提高人民群众体质健康水平。百姓健身房试开放后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与此同时,部分百姓健身房出现开放率不高、开放时间较短、缺乏专人管理、器材保管不当等问题。为此,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曾带领市社体中心人员一行赴上海调研,学习上海百姓健身房先进的管理经验及办法。在多方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办法》进行了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温州市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各方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市社体中心副主任木淙介绍了《办法》的出台背景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陈刚对《温州市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试行)》进行逐条解读。与会人员就《温州市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进行逐条讨论,尤其就是否收费、如何收费、如何管理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市体育局将根据本次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近期将下发实行。

 据悉,今年温州将在全市建设百姓健身房20个,该项目已纳入市民生实事项目,建成后市民将拥有更多的专业锻炼场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