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赴泰顺蹲点调研体育工作
时间:2018-05-21 16:02: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5月15--16日,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率领办公室、群体处、法规产业处、市水上运动中心负责人赴泰顺蹲点调研体育工作,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兴桥,县体育局、百丈镇、南浦溪镇、雅阳镇负责人陪同。张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百丈镇国家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停机坪、环湖绿道慢行系统、小镇外立面改造、小镇展厅、小镇书房等建设项目,对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紧接着,张局长一行又参观了南浦溪镇景区,对景区谋划推进漂流、露营、登山徒步、户外拓展等体旅融合的项目予以高度赞赏。
张局长一行还利用晚上时间来到了县体育中心,考察了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室外运动场、象棋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还与象棋小选手进行近距离的切磋交流。16日上午,张志宏一行又赴雅阳镇调研农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在泰顺体育工作汇报会上,张志宏局长听取泰顺体育工作情况汇报,对泰顺县在推进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培育打造品牌赛事、象棋品牌创建、全民健身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泰顺今后体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第一,依托体旅融合推动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紧抓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和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两项改革”落户温州和打造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黄金机遇,依托泰顺作为“中国氧吧”的生态优势和利用好丰富的泰顺山地户外运动资源,结合飞云湖、乌岩岭、廊桥、氡泉、南浦溪、绿道、官马古道等文化旅游资源谋划推出一批体旅融合项目,吸引泰商等社会力量参与,做好运动康养、运动休闲文章,努力打造成为最具爆发力的旅游产品。 第二,集中力量推进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建设。用好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列入全省首批7个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名单的政策利好,继续坚持做好水上运动的文章,探索与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合作办学模式,吸引国内外水上运动队长期落户集训。要加快推进环湖绿道慢行系统这一关键性工程,全力推进体育招商工作,以一批体育旅游融合的项目支撑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的新未来。第三,切实做好全民健身文章。省、市“民生实事”体育项目建设是最重要任务,研究解决体育设施临时用地问题,要切实建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延伸健身休闲运动触角,打造15分钟健身圈。高度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体育竞赛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广工间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第四,继续挖掘竞技体育优势。努力推进少体校实体化建设,积极推动象棋、跆拳道等优势项目进校园,充分发挥业余训练网点的作用,加强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第五,高度重视推进体育文化建设。体育工作除了要发挥好健康推进的功能,更应挖掘好其中的文化价值和文化张力。要广泛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依托培育打造品牌赛事,大力宣传运动项目文化,发挥体育与旅游、文化、农业等产业融合互动的作用。推进体育文化创作,制作体育宣传片,讲好体育故事,推动体育文化名片创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深厚的体育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