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04-24 09:12: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4月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温州市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一楼电视电话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副秘书长叶世强、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出席会议,市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主持,会上传达了总局局长苟仲文对群众体育工作的批示,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六个群众身边”,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发力扩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积极谋划破解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难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体育健身需求。 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新时期新形势下群众体育工作的新任务进行了部署。

赵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育思想引领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的新实践。要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在“三位一体”的大格局下谋划推动群众体育发展,大胆借鉴国际经验,走出中国特色群众体育新路子;以多种方式和手段推动群众体育发展。

赵勇强调,要齐心协力,实现2018年群众体育工作的新突破。要长期坚持“六个身边”工程建设,做到“三级联创”要有新突破;“健身去哪儿”的难题要有新突破;如何科学健身要有新突破;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要有新突破;全民健身激励机制要有新突破;全民健身投入保障要有新突破等六方面。最后,赵勇要求全国体育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统一思想,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部署都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安徽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共6家单位,分别围绕建立齐抓共管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进基层体育组织、完善全民健身设施、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新途径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