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百米蝶泳 温籍泳将摘金夺银
时间:2018-04-19 10:11: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4月16日晚,在山西太原举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浙江游泳队实现“包游”——包揽前三名。更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两位都来自温州,李朱濠和郑枭境分别获得该项目冠军和亚军。

男子100米蝶泳是第一个决赛项目,身为该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19岁的李朱濠展现出绝对统治力,前半程他仅用时24秒25,领先第二的沈加豪多达0.52秒。后半程李朱濠的优势更为明显,远远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他最终以51秒77率先触壁获得冠军,该成绩目前位列今年世界第六。

另一名温州小将郑枭境以53秒32的成绩获得亚军。0.01秒之后,来自浙江海宁的沈加豪也抵达了终点,浙江三名选手对该项目实现包揽。李朱濠的金牌可谓意料之中,小将郑枭境的表现则让人眼前一亮。郑枭境来自鹿城,2015年进入省队,他的蝶泳和仰泳都较为出色,去年天津全运会,他第一次参赛就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铜牌。此次冠军赛,郑枭境又把领奖台提高了一个台阶,年仅17岁的他让人充满期待。

至此,温州泳将已经在本届比赛中收获个人项目4金2银。其中,徐嘉余收获100米仰泳和50米仰泳两枚金牌,100米仰泳游出今年目前世界第一好成绩;李朱濠则包揽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两项冠军;郑枭境获得100米蝶泳银牌;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屈居亚军,该项目是柳雅欣的优势项目,本次比赛湖北小将彭旭玮异军突起,从柳雅欣手中夺走冠军,让人意外。接下来徐嘉余和李朱濠还将分别出战200米仰泳和50米蝶泳,如不出意外,二人都将成就各自项目的“三冠王”。

本次大赛共设有专业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吸引了全国约28支代表队的48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全国游泳冠军赛游泳项目全国最高级别比赛,也是今年第18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对各运动员来说尤为重要,各项目冠军得主可“直通”亚运会。此次,温州共有14名选手代表浙江队参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