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 2018年温州市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激情开幕
时间:2018-04-16 14:42: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4月12日晚上19:30,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18年温州市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开幕式,这将奏响温州体教结合崭新的乐章。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吴君宏、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温从达、奥运会艺术体操银牌获得者蔡彤彤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主持。开幕式上,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分别致辞,2008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亚军蔡彤彤宣读致全市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的倡议书,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宣布2018年温州市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开幕! 

本届阳光体育运动会设小学生比赛4项(小学生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学生比赛5项(中学生田径、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小学生比赛7项(中小学生游泳、网球、啦啦操、武术套路、健美操、车模、航模)共计16项比赛,从4月开始到11月份结束,历时8个月,将有600多所学校的100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并吸引近20万学生和家长观赛。今年的市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是我市首届以各县市区和市直属中小学校为参赛单位、面向所有中小学生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为广大的青少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参加体育锻炼、展示体育才能的大舞台,也是全市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一次大检阅,是深化体教结合、推进赛事改革的一次有利时机。目前,我市拥有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18所、市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30所。在2017年省第四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上,我市共派出37所学校44支代表队597人参加了所有15个的比赛,获得大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全省2个)。开幕式后,温州体校武术队、永嘉县瓯北镇第二小学、瓯海区新桥第一幼儿园、瑞安市红旗实验小学进行了武术、啦啦操、足球操和篮球操表演。随后,瑞安市红旗实验小学VS瓯海区实验小学举行了2018温州市阳光运动会小学生篮球比赛揭幕战。参加开幕式还有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以及各县(市、区)体育局、教育局分管领导、校园体育工作负责人及体育教研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