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伊凡”精神,瓯海区组织环保登山活动
时间:2018-03-16 16:34: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一个外国人,一名教师,一位“清扫工”……6年,风雨无阻地出现在大罗山上,手提编织袋边爬山边捡垃圾。他就是澳大利亚籍,本名伊凡·戴维斯的伊凡大叔,市民亲切地称呼他为“大罗山的环保卫士”和“捡垃圾的洋雷锋”。

3月14日一早,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明办、茶山街道办事处、梅泉社区、博园社区带领50名“伊凡”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大罗山,接过伊凡的“接力棒”,继续为大罗山的环保做努力,传承、弘扬伊凡的无私奉献精神。如今,尽管伊凡已经离开了温州,但以名字命名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志愿者协会、“网络雷锋”志愿军们却一直活跃在护绿一线。每个周末,都会定期上山捡拾垃圾,宣传环保,风雨无阻。

“网络雷锋”志愿军们除了组织大罗山环保活动之外,还将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节约用水,让大家了解世界水日。二级学院团委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清除广告纸,变废为宝“跳蚤”市场等活动;文法学院结合“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展植树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防范雾霾、了解雾霾”的宣传活动;经管学院、建工学院、数信学院开展了“水滴虽小,节约为好”的五水共治签名活动。广大“新时代雷锋”们都在用实际行动来传承“伊凡”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体魄,更好的投入到雷锋志愿工作中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