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杯”温州市第二届龙舟文化盛典即将盛大开幕
时间:2018-03-16 16:21: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由温州市龙舟协会主办的“一鸣杯”温州市第二届龙舟文化盛典将于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下午在会昌湖祭龙坛及顺锦大酒店盛大开幕。

 

  

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青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它是中国城乡的一个传统节日,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

温州龙舟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地域特色浓厚。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称,并于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同时“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龙舟精神正是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写照。

通过举办“一鸣杯”温州市第二届龙舟文化盛典,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弘扬地域龙舟特色文化,丰富民间文体活动,秉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推动中华民族文化复兴,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人民美好生活的风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