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陈岩副司长一行来温调研
时间:2018-03-15 10:52: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3月12日-14日,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岩一行4人来到温州市调研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情况。浙江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卢旺忠及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陪同调研。陈岩一行到温州后直奔文成县,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副县长杨洲、县体育局事业发展局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天鹅堡滑雪场、绿水尖滑雪(草)场、百丈漈天顶湖运动休闲中心、航空飞行营地,了解相关情况后分别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

13日下午,调研组在市体育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副局长冯志良代表市局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情况,包括试点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8年工作思路以及亟须总局支持的事项等。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吕志武游泳俱乐部、浙江华宸实业有限公司、市武术协会、温州市羽毛球协会、温州杜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温州东方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各企业(社会组织)代表的交流发言后,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卢旺忠表示接下来温州的社会力量办体育工作要有重点,要对各项清单进行具体化操作,在全民健身领域要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进入,培育社会组织,提升体育服务;而在竞技体育领域中,要让优秀后备人才进行跨区域合理流动,建立相应奖励机制;体育产业,要建立自主化运行机制。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岩发言对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首先指出三年改革周期中要主抓重点,从地方到省局再到总局相关职能处室要建立相应的协调机制,针对不同的重点项目设立工作小组和牵头负责人予以精准对接,让每一项重点工作能够落实下去。建议温州接下来在试点工作中要继续加强项目的规划引导;要建立赛事承办协调机制,优先考虑在试点城市中,鼓励引导支持社会力量来承接大型赛事;最后,温州要及时积累和总结改革经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进行应用研究,争取为全国体育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14日上午,陈岩一行又来到温州心桥艺术体操俱乐部,了解民办竞技体育发展中的发展困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