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文成站)圆满落幕!!
时间:2018-02-06 09:54: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2月3日上午,由浙江体育总会、浙江省体育记协、文成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文成站)在文成县绿水尖滑雪场隆重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宋剑波,省体坛报社副总编辑黄维,浙江钱江都市频道副总监楼坚,市体育局副局长邢永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参赛者参与了本次冰雪盛宴。

据了解,此次冰雪嘉年华共设置了3个雪地热身游戏,包括雪地拔河、雪地齐步走、雪地撕名牌,受到了广大参赛者的一致好评。除了这些趣味项目之外,本次活动还专门为专业滑雪教练们设置了1项展示项目——“滑雪竞速”巅峰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原本小众的冰雪运动逐渐走向了大众市场,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全国群众体育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2016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连续发布了《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与《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未来十年的冰雪运动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文成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冰雪运动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已拥有两大滑雪场。其中,绿水尖滑雪场周边景区林立,风景秀美,于2015年荣获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是浙南闽北最大的高山户外滑雪场,占地总面积60多亩,滑雪道长300多米,宽70多米,可同时容纳1500多人进行滑雪,非常适合旅游休闲观光。天鹅堡室内滑雪场总投资约1亿元,于2017年获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由滑雪区、戏雪区、练习区、观赏区、餐饮区、咖啡吧等组成,滑道长200米,上下落差18米,一次性可同时容纳约600人,无春夏秋冬之分,不受天气限制,是浙南唯一的国际标准室内滑雪场。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此次冰雪嘉年华活动不仅带动了当地的冰雪氛围,更重要的是将滑雪这项运动推广至更多人群,也让浙江这个南方省份与冰雪运动多了一些“亲密接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