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腾蛟镇举办“庆新春”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比赛
时间:2018-02-24 09:30: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大年初一,由平阳县腾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庆新春”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比赛在腾蛟镇文化中心降下帷幕,比赛吸引了腾蛟镇内外8支代表队60来人参赛。 经过一天七轮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圆满落幕。最终白炳润、徐紫岚分获中国象棋儿童甲组男、女冠军,杨建楚、苏晨茜收获儿童乙组男、女冠军,梁懿轩、王雨滋收获幼儿组男、女冠军;吴贤锐、张烜分获国际象棋组男、女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腾蛟镇历来棋风鼎盛,每年大年初一象棋比赛为腾蛟镇优良的传统赛事,由来已久,举办至今已逾四十多载。一九九八年农历八月初七棋王碑林奠基时又举办全国棋王赛,此后每年的八月初七前后都会举办纪念性象棋赛事,延续至今便成了腾蛟镇春秋两大象棋赛事。

近年来,在平阳县体育局和腾蛟镇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棋王故里又增添了一项崭新的赛事——国际象棋,这在我县也尚属首次举办,填补了我县该项目的空白。据悉:百岁棋王谢侠逊不但对中国象棋炉火纯青,对国际象棋也造诣颇深——他是我国第一个加入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当时称万国象棋会),第一个在国际象棋舞台上战胜马来西亚国际象棋冠军——英国空军司令亨特,此外,他还不遗余力地推广国际象棋普及工作,可以说他是我国现代国际象棋的奠基人和开拓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