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停 奋斗不歇!乐清体育“春节档”悄然上演
时间:2018-02-24 09:24: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中国电影票房在狗年春节迎来了异常火爆的局面,是春节期间文化、娱乐消费需求旺盛的一个例证,但中国的体育产业在这个“黄金档”却难以找到存在感。同时,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假期健康的重要性。“过年七天乐,运动更快乐”,吃吃喝喝的过年常态在悄然改变。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乐清刚刚起步的体育“春节档”。

正月初一,随着乐清市长跑协会秘书长施华玉一声枪令响,第二届悦动全城开运跑拉开序幕,跑友们从北白象镇政府出发,经过柳市、市区、天成、虹桥、清江、至雁荡,全程53公里。本次比赛由乐清市狼迹天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赞助商达八家。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 乐清市山岳救援队和乐清市三角洲救援队二只救援队五十多人参加维护现场安全保卫;乐清市长跑协会、柳市长跑队、象邦俱乐部等组成的六十余名志愿者共设9点补给站为参跑者提供水、姜茶和主食补给体能。跑步结束后,市民在终点领取了精美的完赛证书和狼迹天涯公司提供的体育超市购代金券,让2018狗年的第一个早晨充满欢声笑语。正月初二,乐清市冬泳协会大荆分会举办第二届“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畅游石门潭活动。这是乡镇一级的体育协会第二年举办同一赛事,挑战冬泳过大年,新一年的奋斗已做好热身!正月初四,“乐商贷”杯第二届虹桥中学校友足球赛在虹桥中学开球,赛事由乐清市虹桥中学主办,虹桥镇足球协会承办,乐商贷全程赞助。从93届到05届等共十支校友球队参加本场比赛。都说无兄弟,不足球,用一场足球盛宴来一场新年的聚会是不是很有意义呢。

中国体育的春节档仍然是一片“蓝海”,而体育的春节档与电影的春节档一样,本质上都是一个IP开发、培育和变现的过程。一场体育春节档的打造,是政府、协会、联赛运营方、媒体、赞助商等方面共同搭建的系统工程。随着新版《浙江省体育赛事管理办法》实施,社会力量举办赛事的方式正在悄然变化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体育产业进阶的一个标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